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花旗二财季净利润大降7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8:52 光明日报

  本周四,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集团花旗集团公布了公司第二财季的业绩报告,公司第二财季净利润降至11.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2美分,较上年同期下降约73%,受到一项支出以及法律诉讼准备金增加的拖累。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83美分。

  第二财季的净利润数字中包括了与前世通公司的集体诉讼有关的和解支出以及增加的法律诉讼准备金共计49.5亿美元,还包括出售花旗集团在SambaFinancialGroup中的股份的7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56亿美元所得。不计上述一次性费用,花旗集团第二财季季利润为54.3亿美元,即每股1.02美元,稍稍超出华尔街每股97美分的普遍预测。

  全球市场业务前景看好

  公司第二季度基础收益猛增24%,为花旗在多数国际市场上的业务提供了乐观的前景。虽然花旗集团遭受近期资本市场低迷的打击,但首席执行官ChuckPrince说,集团旗下银行和零售金融服务业务仍然持续增长。他表示:“目前的信用环境是多年来最好的。”

  花旗集团财务总监ToddThomson表示,在近期两大薄弱市场中,日本已“转危为安”,而德国则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我们预计,下半年我们将看到德国业务会出现好转。”

  股票业务大幅下滑

  花旗集团的企业及投资银行业务第二季度业绩创下纪录。尽管投资银行营业收入减少了19%,但整体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8%,达到15亿美元。由于外汇、商品和证券化业务增长强劲,公司的顾问业务大增45%,固定收益业务也近乎达到创纪录水平。

  股票市场业务“大幅”下滑,原因在于5月以来市场波动减小,客户交易量降低。ToddThomson说,他“谨慎乐观”地认为,由于集团后备的股票债券承销和并购顾问业务强劲,下半年投资银行业务活动将增多。编译杨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