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二八”现象深化 基金经理放眼“一九”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1:48 证券时报

  基金收缩战线,“二.八”现象将进一步演变———基金经理放眼“一九”趋势

  本报讯 针对未来行情发展,多位基金经理日前表示,证券市场上的“二八”定律现象将出现进一步深入演化,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会有“一九”现象的趋势。

  股市中的二八定律认为:一轮行情中只有20%的个股能成为黑马,80%的个股会随大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盘起伏;股市中20%的机构和大户占有80%的资金,而80%的散户只占有20%的资金。

  据天相数据显示,去年披露半年报的65只基金把84%的资金投入在重仓前100只股票上,而当年年末有85.4%、约876亿资金堆积在这些股票上。集中投资为2003年的基金业带来了丰厚收益,“二八”定律也在去年逐渐被市场认同。

  一位基金专业人士指出,本轮宏观调控之后,市场投机氛围受到遏制,股市的融资能力进一步提升,大盘股越来越多,股市齐涨齐跌的局面会有所改观,理性投资观念也会越来越有市场,因此,出现“一九”分化现象也不是毫无可能。

  “一九”的趋势也会给股民带来长远的影响:股市告别了齐涨齐跌,自己炒股也越来越难,于是对专家理财这种社会分工形式的要求也越来越迫切。同时,对于担当专家理财大任的基金公司来说,很少再能有足够的财力、精力去研究所有的产业和策略,因此,基金公司研究的专业化以及产品的细分也成为基金市场的趋势。据了解,很多颇有远见的基金经理已经开始了与产业发展同步思考的过程。

  在价值投资的理念下,投资策略不再是根据即期价格与历史价格的比较而做出,由宏观经济形势、产业周期、上市公司基本面来决定股价的理性投资局面已经开始出现。另外,一些基金经理预言,随着基金业外部环境的改善,价值投资将在两三年后迎来黄金时代。(李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