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23份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基金依然偏爱绩优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1:48 证券时报

  23份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基金依然偏爱绩优股

  本报讯 2004年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日前拉开序幕,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深沪两市已有23家公司公布半年报。值得注意的是,大量投资基金不仅频频出现在一些绩优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并且大量持有这些股票。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从率先公布半年报的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可以看出,基金对其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增持。刚刚成立的博时精选股票基金在短短7个交易日迅速建仓445万余股,占金融街流通股股本的2.46%。据天相数据显示,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今年第二季度增持金融街375万股,现已达到1480万股,占其流通股股本的8.2%。另外,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科瑞(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一定幅度的增持。

  在首批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基金持有钢铁、能源、医药这些行业的股票密集度之高令人惊叹: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通宝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十大流通股股东均被投资基金包揽;川投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太钢不锈(资讯 行情 论坛)有七大流通股股东均为基金。

  从南钢股份的半年报中看出,基金景博(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经典配置等十只基金共持有南钢股份约2289万股,占南钢股份流通股股本的15.9%。其第一大流通股东———基金景博共持股493万,占其流通股本的3.42%;大成价值(资讯 行情 论坛)增长基金今年年内增持约173万股,增持量占总持有该股股数的85.2%。今年年内,除嘉实服务行业基金有所减持外,其余七大流通股股东均有小幅增持。

  除此之外,济南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也得到了不少投资基金的青睐。这与市场前期人们对宏观调控影响钢铁板块的预期相去甚远。对此,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已公布半年报的钢铁类公司均有不错业绩,但这主要是一季度优良业绩所致,从南钢股份的半年报中看出,今年1至6月,南钢股份净利润达31291万元,其中有22835万元为第一季度净利润。需要指出的是,宏观紧缩政策对钢铁、房地产等行业是从5月之后开始产生作用,可能因在第三季度发挥更大威力而影响这些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但考虑到前期市场的非理性大跌以及近期钢铁价格的小幅回升,在半年报前后钢铁股板块受到关注也不是空穴来风。

  其次,业绩优良的煤炭、能源、有色金属等行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也被基金重仓持有。通宝能源今年上半年净利润1647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53%;其主营业务———火力发电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16.24%。由于这些行业业绩有大幅增长且为需求主导型行业,虽然第二季度出现了很大的跌幅,但后市较少受宏观调控影响,因此受到众多投资基金追捧也在情理之中。(见习记者李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