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久跌下铸成强烈反弹 放量后大盘有望进一步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0:2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周宏 发自上海

  7月16日的沪深股市行情只能以“井喷”来形容。

  在保险资金入市管理办法即将推出的利好消息刺激下,沪深股市爆发出近期少有的上涨激情。两市的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大涨,个股全线飘红。深综指当日上扬3%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创下年初行情启动以来的记录。两市的成交量更是急剧放大至230亿元以上,为三个多月来的天量。

  导火线

  点燃市场激情的是保险资金入市的消息。当日有媒体披露,经权威人士证实,《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市场管理办法》已经过相关部门的会签,上报国务院。并称这预示保险资金直接入市越来越近。

  有关消息同时披露,保险公司投资股票市场的上限为其总资产的5%,而2003年中国保险总资产达10125亿元。保险资金的入市范围包括国内已发行上市的流通A股、非流通股及可转债等等。

  这个消息一举激发了市场压抑已久的上涨冲动。当日,沪深股市开盘即呈现单边上涨的轧空势头。蓝筹股和超跌板块的上涨成两线展开,全面启动的态势,市场气氛明显回暖。

  一位券商的投资部经理认为,保险资金入市只是市场上涨的导火线而已。消息本身并没有太多的新内容。但市场下跌的1400点以下,已经积累了太多的反弹动能。是股市自身具备的资金方面性质,决定了这次反弹的力度。

  继续反弹

  国信证券分析师则认为,沪深股市其实是借助于中报业绩的刺激,在蓝筹股整体走强的带动下,使得大盘二次探底成功,走出强劲的反弹行情。

  他预计,短线大盘仍将震荡上行。从上周五的个股表现看,大盘彻底回暖以后,蓝筹股虽然仍然强势,但其上涨力度显然不如中小盘股、次新股的强劲,短线应重点关注中小企业板和主板中小盘股、科技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天一证券分析师认为,股市上扬还是主要受股指低位市场下档承接盘逐渐增强的有利刺激,是大盘在惯性探底企稳后产生了较有力度的回升行情。各种迹象显示,市场人气已获得显著回升。

  综合来看,后市股指有望产生进一步的向上回升行情;不过大盘中线是否能够就此见底,还有必要继续对消息面变化进行密切观察。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7月19日 第三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