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读卖新闻》:合并导致3家巨无霸银行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10:17 金羊网-新快报

  周三宣布的日联银行(UFJ)与东京三菱银行(MTFG)的合并将导致日本的巨无霸银行由现在的四家减少到三家——三菱-日联集团、瑞穗集团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

  一直以来就有一种说法,即相对于资本需求来说,日本的银行太多了。此次合并将造就世界上最大的银行,这也标志着日本银行业的整合接近尾声。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许多分析师说,UFJ和三菱合并是与金融服务管理局的行动一致的,这也是为了尽快恢复UFJ的盈利能力。上一财政年度UFJ的亏损超过4000亿日元,主要是大宗不良贷款所致,同时UFJ也迫切需要满足FSA对改善银行业经营所提出的新的规定,而7月20日是最后期限。UFJ曾为了恢复盈利能力向公共基金借款1.5兆日元,三菱也借过,但很快归还了。而UFJ的大的借款人迟迟不能改善自己的财务状况影响了UFJ的重建。如果UFJ的坏账问题得不到妥善处理,三菱也将会受到拖累。据悉,三菱在合并谈判期间将召集UFJ的大债务人进行商谈。

  (强燕/编译)(蕥 嬉/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