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九加二”签约逾二千九百亿 创中国区域洽谈之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七日电(记者陈国华)“九加二”洽谈会今日以二千九百二十六亿元人民币的签约成果闭幕。据是次洽谈会组委会主任、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钟阳胜称,该成果不仅创广东历次经贸洽谈会之最,也创中国区域经贸洽谈会之最。

  其中,政府推动的项目七个,金额一千二百零二亿元;企业间签约项目八百四十个,金额一千七百二十四亿元。政府推动的项目涉及铁路、水运、电力、科技、劳务、粮食等六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个专项。企业间的项目,能源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商务贸易等金额大,项目多。

  对于签约项目是否实在,钟阳胜回答说,“实实在在”。他称,是次洽谈会不光是招商引资,还有产业投资,贸易展销,集三项于一体,创下巨额签约实属必然。其二,对签约的项目,设置了五项关口,签过的不能签,不是合同的不能签,“九加二”之外的不计在内,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不计等。会上签约的项目都是经严格把关的。

  从地区来看,签约额位居一、二的是粤港,广东省签约一千六百三十亿元,香港五百六十三亿。这再次证明,以粤、港、澳组成的大珠三角是泛珠三角的增长极。

  钟阳胜为是次洽谈会总结了六点意义:一是“九加二”的合作证明了中央关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正确;二是“九加二”各方找到了合作的空间和途径;三是推动了CEPA的落实,加强了中国内地与港澳更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四是增强了各方合作的信心;五是展示了“九加二”各方优势和合作前景;六是展示了“九加二”合作发展的良好形象和魅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