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灿坤布局华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江、实习生陈燕波报道:昨日,全球小家电业最大的制造商灿坤公司宣布成立广州区部,正式大规模进军广东市场。灿坤集团总管理处总经理杨文芳表示,未来将把55%的精力放在以广东、福建为主的华南市场。

  杨文芳称,广东家电市场庞大,是商家必争之地;而本地基本上没有很大规模的家电零售企业,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契机。而对于先期已经进入的国美、苏宁和永乐三大全国性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家电连锁企业,杨文芳认为灿坤与它们有三大差异:一是全部以3C,为主;二是所有品牌专柜均以敞开可触摸的开放式布局;而最大区别则是灿坤本身以小家电制造起家,目前仍有3万多产业工人,这对渠道及售后服务具有很强的技术支撑力。

  据悉,目前灿坤在广东已有5家门店,其中广州2家。杨文芳表示,现在是进入华南市场的第一步,先要稳住阵脚。下半年有望再开两三家,明年开始进入扩张的快车道。到2009年,灿坤的目标是在国内开店1000家,营业收入1000亿元人民币。

  业界人士表示,灿坤以制造小家电起家,虽然上世纪九十年代已开始进军家电销售领域,但前期主要在台湾省发展比较迅速,目前大规模进军大陆家电渠道,并且对素有制高点之称的华南市场进行强力渗透,表明其战略有了更大的转变,全面确立制造与销售两大主业的目标凸显得更为清晰。

  (金陵/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