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游股潜力不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2:45 证券时报

    随着股指下跌至关键点位,市场有望出现稍有力度的反弹行情,且这类反弹行情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操作中,流通市值较低的科技股表现活跃的可能性较大,而其中的网络游戏类个股仍是值得市场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

    网络神话在我国A股市场中最早出现于2000年初,当时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控股联众世界而出现了连续飙升的走势,股价从启动前的18元一路上涨至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83元的高位。该股股价的上涨不仅得益于当时的市场大环境良好,更在于其称雄网络游戏世界的超前意识。此超前意识的自身价值在2004年得以体现,联众世界以1亿美元的价格转让50%的股权给韩国NHN,海虹控股将因此获得巨额投资收益而业绩大幅增长。虽然目前该股的股价走势不是太强,但其自身蕴含的巨大潜力仍然值得投资大众关注。

    网易是2000年6月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概念网络股,该股虽然在上市后的一年多时间里表现为连续下跌的走势,股价最低下探0.51美元的位置,但随着公司盈利能力的提高,该股在2002年4月以后进入长达一年半的牛市行情之中,至2003年10月9日该股创出了每股72美元的高位,与启动前的低位相比股价的最大涨幅超过140倍。网易股票的走势,在证券市场中上演了一出神话般的财富故事。

    今年5月,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在美国NASDAQ市场上市。随着《传奇》游戏在国内网游市场的影响力的提升,盛大公司的市场知名度也不断地提高。盛大公司的每股发行价为11美元,该股上市后经过短暂的调整便步入了上行通道中。进入六月份后,该股表现为缩量振荡的走势,本周该股再度发力上行,并创出18.49美元的新高。该股上市交易的时间较短,股价的走势仍有较大的变数,但有理由相信该股后期的表现不会平淡。

    远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网络概念股走势活跃,近在中国香港市场中的网络股也有不俗的表现。宝德科技是2002年12月在中国香港创业板市场上市的一只科技股品种,公司主营服务器及芯片业务,同时是网络游戏的生产和经营商,《大清帝国》是宝德科技在2004年推出的大型3D游戏的代表作。宝德科技股票在上市初的股价定位仅在0.25至0.28港元之间,此后该股表现为振荡上行的走势,在创业板指数走软的市场环境中该股在今年四月份创出了0.82港元的高位。受益于网络游戏业的升温,该股后期仍有较大的上涨潜力。境外市场尤其是港股的走势常常会对我国A股市场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其市场的走势特征会影响到国内市场热点的形成和发展,建议对于国内具有相似概念的品种积极关注,尤其是历史上表现较为活跃的海虹控股、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游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