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1:02 北京日报

  中国内地上升至第90位

  本报讯据央视报道,周四发表的《世界经济自由度:2004年周年报告》,将香港再次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中国内地近年的评分亦明显上升,排第90位。

  据悉,根据该份由美国卡托研究所、加拿大费沙尔学会连同另57个国际研究所公布的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报告,香港在经济自由上获得的评分仍然是最高的,在10分满分中取得8.7分,紧接着是新加坡,取得8.6分,新西兰、瑞士、英国和美国并列第三位,各取得8.2分,而中国内地则排第90位,取得5.7分。

  《世界经济自由度》报告对123个经济体系的数据进行评估,香港除了整体排名居首外,在“政府规模”、“自由国际贸易”及“信贷、劳工及商业规管”三个范畴均名列榜首。这已是香港连续第八次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而在年初由美国传统基金会与《华尔街日报》公布的“2004经济自由指数”报告书也显示,香港、新加坡和新西兰是全世界最自由的三个经济体。

  该报告还显示,过去数十年在经济自由上作出最大改善的经济体系包括中国内地、印度、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智利等。中国的评分由1980年的3.8分升至1990年的4.2分,2000年再升至5.8分,2004年的评分为5.7分,较1980年升了近2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