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聚焦发审委 > 正文
 

琼花与发审委无关 发审速度过快让投资者担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0: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南京日报》报道,琼花丑闻暴露后,很多投资者指出,发审制度改革后不久,运行短短数月的新发审委,竟然会爆出如此“审核丑闻”,令他们十分痛心。然而,江苏琼花的过会日期2003年7月1日,与新一届发审委并无关系。

据了解,江苏琼花早在2002年7月和2003年4月就分别将1500万元和1000万元资金委托德恒证券和恒信证券理财,这一切都发生在发审会之前。

虽然,琼花事件与新一届发审委无关。然而,很多投资者还是表达了对新一届发审委“高速发审”工作质量的担忧。一位投资者说,仅7月份上半月,
发审委审核家数就高达24家,如此高的速度,简直让人瞠目结舌。据他了解,一家上市公司的申请材料就有15万字左右(用A4打印纸、小四号字,需1300多页),24家就是31200多页360万字。按照正常200字/分钟的阅读速度,要把这么多的材料看一遍,至少要花300小时,就是昼夜不吃不睡,也要将近13天才能看完,何况还得对这些充满了数字的资料进行辨别判断审核。他很担心这么高的工作强度,会让委员们眼花缭乱、头脑发涨,万一一时疏漏,让“琼花”这样的公司混进股票市场,岂不害了市场、害了投资者?

记者日前了解到,新一届发审委审核上市公司时,并不是所有委员都参加,有着类似于“轮班”的机制。所以,从工作量上来看,应该还是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但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上市审批速度的确太快了,市场有些吃不消。

据了解,截至昨日,新一届发审委今年已召开了41次发审会(去年全年仅有52次),审核了150家公司的筹资申请。从节奏看,今年1月份为5家,2月份为9家,3月份为27家,4月份为28家,5月份为19家(20天),6月份为38家,7月份截至前天就高达24家。如果速度不减,7月份发审“产量”有望创历史记录。在发审速度迭创新高的同时,沪深大盘却节节走低。显然,股市的下滑,与扩容速度过快不无关系。
责任编辑:范海东杨华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