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线选股)山东铝业:潜龙在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0: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国信证券

  山东铝业是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直属的特大型企业。其生产及效益稳居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其生产、销售、效益、发展均取得较好成绩,成为我国有色金属行业中公认的龙头企业。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山东铝业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行业垄断优势,经营稳健,发展迅猛,跨入2004年,公司依然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2004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实现0.376元,全年乐观估计每股收益至少有1元以上,体现了良好的投资价值。随着今年国家实施宏观调控,以及加大几个投资过热行业的调控力度,电解铝就是其中之一,对电解铝行业的调控,使得公司的经营出现一定的影响,虽然影响不大,但却使得市场调低了对山东铝业的预期,氧化铝价格的需求和价格变化,也使得许多机构投资者调低对其盈利能力的预期;因而该股股价也随大盘走低。6月29日该公司公布的信息却大出市场的意料,公司净利润竟预计将同比增长100%,再次展现出蓝筹绩优的品质。

  经过大幅下跌,该股股价明显低估,投资价值凸现,从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得知,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基金公司。可见在倡导投资理念的氛围下,山东铝业的含金量已得到了市场的认同。势必会步入一个理性的价值回归的良性轨道。

  该股已先于大盘止跌企稳,伴随着成交量的有序放大连续回升,经震荡洗盘构筑形成彭氏圆舞曲中多头形态后放量加速上行,大资金运作的痕迹十分明显,机构回补增仓已在情理之中,现仍处于相对低价区域,如潜龙在渊,必将石破天惊,呼啸而出,可趁回调介入,中线锁筹。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