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疯狂炒作回归理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0:20 上海青年报

  宁波海顺楼栋

  自从委托国债投资被披露以来,琼花就上演了连续下跌的态势,对盘面直接构成了利空打击,拖低了板块个股在市场中的定位。但随着中小企业板整体的有所企稳,板块在得到净化的同时个股也获得了休养生息的时间,板块中也渐渐出现了一定的投资机会可供我们把握。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板块容量明显加大,机构资金开始关注

  中小企业板中扩容的速度相当快,目前数量已经达到了22只。从盘中这些个股的表现来看,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机构资金介入痕迹。除了前期套牢的多数短线资金以外,为数不多的一些存量短线资金虽然有所活跃,但已经不是中小企业板中的主流。从公开信息来看,机构席位频频在新发个股中出现,而且这些个股的换手率多数达到了70%以上。这说明,机构资金在积极改变操作策略,这对中小企业板影响深远。由于板块整体规模的扩大和定价的趋于合理化,在目前整个盘面回归到低风险的鼓励下,机构资金已经开始着手在中小企业板上建仓,这是后市这个板块整体走强的一个根本。

  业绩增长仍然是板块主流

  虽然中小企业板往往代表着投机,但从盘面上看,仍然是一些业绩有望出现增长的品种才能维持强势。这也和目前市场正在进行的中报行情密不可分。以前期的板块龙头大族激光为例,公司2003年上半年经审计净利润为1565.8万元,经初步测算,公司2004年上半年实现利润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预计增幅在50%至65%之间。相应的,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也就最好。在这方面,和主板市场上崇尚业绩的格局并没区别。消费电子、新材料,这些既有高科技概念又具有真实的业绩支撑的个股获得了足够的资金关注,成为了中小企业板中的主流,这也是中小板的一个合乎情理之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