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调25摄氏度最宜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1:12 南方都市报

  电器知识

“电闸又跳了。”在夏季,闷热的居民楼里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声音。空调是居民楼里的“用电大户”,家用空调到底怎样用才能既舒适又节电呢?

专家介绍说,家用空调的使用温度不必过低,人的皮肤的临界点温度是33摄氏度,高于33摄氏度就感到热,低于此临界点就感到凉。当温度在25摄氏度,相对湿度50%,人体处于最正常的热平衡状态,就会感觉很舒适,如果调温过低则既费电又感到不舒服。

另外,装有空调的房间应密封好,不宜频繁开关,使用的窗帘布最好厚些,防止冷气外流。同时,注意保持过滤网清洁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分体式空调器的室外机组与室内机组之间的连接管路尽量缩短,以及室外机加盖遮阳罩等措施,都有利节电。

空调不能频繁启动压缩机,停机后必须隔2至3分钟才能开机,否则容易引起压缩机因超载而烧毁,且电耗大。

专家提醒,夏天用空调,如果是壁挂式,空调应该放高点,这样才有利于空气对流,让室内的气温尽快降下来。同样道理,天冷时用取暖器,最好放低点儿,这样才便于空气对流,让室内温度尽快升起来。 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