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杭州:私人游艇启破浪之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0:5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游艇管理办法出台,3000元可考“驾照”

  本报讯据《青年时报》报道:谢先生以35万元重金购得一艘私人游艇,4个月以来却一直“寄居”在富阳的一个小码头,鲜有崭露头角的机会。

  谢先生的尴尬背后,其实是杭州在游艇管理办法、配套服务、专业维护方面所面临的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空白和窘境。

  日前,《杭州市游艇管理暂行办法》终于出台。其中,对游艇驾驶证怎么考、游艇能开哪些水域、游艇该停在哪里……首次一一明确。谢先生一心期待的“钱塘江上私人游艇乘风破浪之旅”,终于为时不远了。

  杭城掀起游艇热

  杭州地区水网密布,钱塘江、千岛湖都适合游艇行驶;浙江民营企业发达,企业老板就是具有潜在购买力的消费对象;杭州定位为休闲旅游城市,游艇正好为其代言。

  从今年年初起,私人游艇在杭城一下子热了起来:开元度假村宣布引进20艘总价值1000万元的豪华游艇;一艘价值46万英镑的游艇在千岛湖安家;宁波一企业准备拿1亿元资金搞游艇俱乐部;杭州大厦门口摆起“游艇阵”……此起彼伏的“游艇新闻”让浙江的富人们蠢蠢欲动。

  曾面临停泊等难题

  目前,杭州还没有一个游艇停泊码头,之江公司试水完毕后的两艘游艇,至今仍停在吴炯一个朋友的小码头里。吴炯说,几乎每个来看游艇的买主都会问同一个问题:“我的船以后停在哪儿?”

  同时,无论是游艇码头的规划,还是颁发驾照,都要落脚于港航管理部门的相关法规,而以前在这一领域几乎是片空白。

  管理有了明确规定

  此番出台的《杭州市游艇管理暂行办法》,虽然很多还是试行,有待完善,但对游艇的管理、停泊、航行已经有了首次明确的规定。

  上海一本“游艇驾照”办证费约为5000元,据了解,杭州的办证手续更简便、宽松,费用也相对更低,不到3000元。(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