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易CEO孙德棣病后复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0:05 中国经济时报

  人物本报记者 赵明 实习生 陈鹏

  网易今日宣布代理首席执行官兼董事孙德棣将结束病假,重返日常工作。此前业内关于“孙德棣有可能因身体原因辞职”的传言破灭。

  网易公司同时宣布执行董事董瑞豹被董事会任命为首席运营官。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我很高兴回到我的工作岗位,重新带领网易打造在中国在线和无线领域的领先地位。”孙德棣对外界说。

  今年4月15日晚,网易发布简短消息:代理CEO孙德棣因病将休假一段时间,其间CEO工作将由现任CFO李廷斌和执行董事董瑞豹共同接替。

  网易相关负责人当时表示,身患重病的孙德棣成功实施了手术。由于孙暂时无法执行CEO工作,根据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相关规定,如果一个上市公司的CEO在一段时间内不能履行工作,就必须发布消息予以公告。至于孙德棣将“休假”多久,这位负责人称要看其身体状况而定,而孙究竟因患何病而做手术,则是“个人隐私,不便透露”。

  在代理CEO位置上两年多的孙德棣此番因病休假,业内有“孙德棣有可能因身体原因辞职”的传言。此次病后复出,谣言不攻自破。

  就孙的复出,网易创始人丁磊说,“我们非常高兴孙先生回到公司的管理团队和董事会,他的领导才能是公司的宝贵财产,特别是带领公司度过无线增值业务领域现在这个高度竞争和高速发展的阶段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2001年9月11日,在网易面临纳斯达克停牌危机;丁磊与前CEO黎景辉和COO陈素贞矛盾激化导致二人离职;网易前途扑朔迷离的紧要关头,孙德棣被推到代理CEO的位子上。在他管理公司期间,网易股价曾创造了从0.63美元升到突破72美元的奇迹。

  丁磊接着说,“我们也非常期待董先生出任公司的首席运营官。董先生自1999年起就担任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并于2003年6月担任执行董事,负责公司在线游戏和无线业务,对我们的业务和中国的在线及无线市场非常了解。作为公司的首席运营官,我们相信他的经验,以及他曾在techpacific.com,Softbank及Nomura管理,金融和财务方面的工作背景,会对公司的业务起到直接和重要的贡献。”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