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洲交通(600368):超跌绩优 放量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9:31 和讯

    在周三的探底成功后,大盘已经展开了如火如荼的中报行情。一些业绩增长的蓝筹股和相比第一季度业绩能够得到大幅度上升的个股成为了市场关注的重心,对操作而言,提前介入那些因为行业变化而出现业绩增幅明显的潜在蓝筹股已经成为了后市的重点,就增长来说,《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颁布显然给公路行业带来了机会,比如处于超跌状态的五洲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8)。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亮点一、区域龙头,行业受调控影响最小。

    公司在目前总计14家公路类上市公司中,03年的净利润排名第6位,而目前的市盈率则处于较低水平的第二位。目前的股价明显被低估。

    2004年5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是规范我国道路交通运输的基本大法,超载减少—增加车流量从而增加公路公司的收入;减少道路损毁从而减少道路维护、维修费用,因此,一段时间来,交通运输类个股业绩出现明显的上升。从近期的宏观政策来看,对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准入条件的项目,比如:煤炭、电力、石油、运输、供水等公共设施、基础设施项目,给予了重点倾斜。目前,公路总量的不足和路网结构的不完善制约使公路运输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瓶颈之一,因此建设和经营一直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

    亮点二、地区垄断,前景可以期待。

    在国家重点建设的国道主干线中,有一纵一横通过了广西境内,这些道路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完善了广西的公路交通网络,从而提高现有道路的使用效率,公司明显把握住了上述优势。出公司各大项目均有区域垄断性。第一,平玉路路桥资产是柳高速公路的一部分,而柳王高速公路是国道主干线衡阳至昆明公路的主要路段,同时也是广西公路主骨架中南北向 的重要路段构成了西南地区出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公司南梧路资产西起广西首府南宁市,穿越五个地、市和七个县、市,是南宁通往人口密集,经济发达的桂东南区和广东省的主要交通干线,南梧路目前已成为西江流域城乡经济的大动脉,对于促进桂东南地区和西江走廊以至大西南的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公司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地位比较靠前,同时具有了价格优势。后市的增长潜力足以期待。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年内超跌幅度达到了31%,处于一个阶段反弹的边缘,在近期形成明显的探底回升后,该股在底部也出现了比较有力度的承接力量,指标上看,该股的KDJ也正处于一个修复前期的超卖后的趋势中,而MACD指标中,红柱力量依然可观,中期可继续关注。从比较灵敏的15分钟线看,该股已经形成了一个明显的圆弧底,后市的反弹要求十分强烈,可对其保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五洲交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