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股陆续跌破招股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9:28 上海青年报

  昨日三家新股上市两家当日跌破发行价

  香港大唐金融李婉珊昨日港股早盘平开后牛皮,隔夜美股下跌及油价上升,打击了投资者入市信心,而在美国及中国公布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前,市况继续审慎。近期环球半导体及芯片股股价下跌,再加上其它因素使亚太股市大多表现疲弱,而且美国6月份零售数据不理想,油价更升至40美元以上水平,估计港股会受利淡气氛困扰,而油价持续上升亦令投资者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产生戒心。

  成交再度缩至百亿以下

  恒指继前日重挫逾百点后,明显没有方向感,早盘平开后市况反复,更一度跌穿11900水平,蓝筹股互有涨跌,地产股先升后跌,保险公司股份沽压持续。恒指全日收于11939.41点,微升6.58点,即月期指收于11942点。成交量又缩至百亿以下,为96.25亿港元。

  而国企指数则收报4182.72点,升12.18点,即月期指收于4162点。保险类股继续遭受沽压,平安保险一度跌至9.45港元,继续刷新上市后的新低,跌幅达4.06%,最终收于9.6港元,成交超过2亿港元。中国人寿也曾下跌2.33%至4.2港元,最终收于4.25港元;而人保财险则保持平盘。另外,吉林化工预计上半年盈利上升1至1.5倍,令其受到追捧,以全日最高价1.26港元收盘,大涨6.78%。

  多家新股陆续跌破发行价

  最近上市的多家新股,近来纷纷跌破招股价。除平安保险外,李宁体育昨日不但跌破2.15港元的招股价,更是一度失守2港元心理关,最低见1.95港元,跌幅多达9%。本周三上0A的太平洋航运破底后沽压持续,一度低见2.225港元,跌幅达7%,最终收于2.5港元,跌8%,成交逾8000万港元。

  三家上市两家跌破招股价

  昨日有三只新股上0A。唯有三丸东杰(2358)勉强保住招股价,全日收于1.08港元,较招股价上升0.012港元。其余两只均在上市当日就跌破招股价,主要在广州提供综合房地产代理服务的合富辉煌(0733)全日收报于1.36港元,较招股价每股1.5港元下跌0.14港元;而从事成衣生产愈20年,在全球成衣制造业具有领导地位的联泰(0311)也仅收于2.775港元,较招股价每股2.975港元下跌0.20港元。

  新股表现欠佳,市场人气薄弱,这将影响下半年新股市场表现,港股暂时难以有像样的反弹。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