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珠海金正已遭法院查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9:13 金羊网-新快报

  周一起已全面停产,银行供应商纷纷上门逼债

  新快报记者 刘燕红

  万平被捕事件正式殃及其任董事长的金正集团,昨天本报记者在珠海金正的生产基地发现,珠海金正公司的大部分资产已于7月12日被深圳市中级法院查封。同时,金正已经从周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一开始全面停产,目前大部分工人正等待着工厂方面发最后一个月的工资。

  在媒体爆出万平被捕事件后,多家对金正有贷款的银行已尽快采取资产保全措施,珠海金正生产基地正是由于交通银行深圳市南新支行提出了财产保全申请的诉讼请求而被法院查封的,而与金正有信贷关系的中国农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等银行将加入追债行列。同时,不少南海、中山以及福建的原材料供应商也齐聚珠海,希望能及时将金正拖欠的货款收回。

  封条赫然贴在大门上

  昨天,记者在珠海金正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实地发现,该公司的部分厂房已经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在“制造部车间”的一大门上,记者看到了落款是“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2004年7月12日下午2点50分”的封条赫然贴在大门上。

  在该公司的一些仓库、厂房,记者也同样看到了法院封条。记者透过制造部车间玻璃望进去,发现里面摆放着几条生产线,存货并不多。

  据知情人士透露,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金正是因为交通银行深圳市南新支行向法院提起了财产保全申请的诉讼请求。据闻珠海金正欠该行的贷款是1000万元,另外还有票据贴现及利息57621234.98元。

  该人士还透露,与金正有信贷关系的中国农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等银行也很可能会加入这一行列。目前,珠海税务部门也开始介入对金正的调查。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有不少南海、中山以及福建的原材料供应商陆续上门前来找金正的有关人员进行“协商”。巧合的是,志高空调的相关人员也携同法院的工作人员出现在珠海金正。志高方面称,珠海金正的欠款大概在几十万左右。

  工厂停产工人工资被拖欠

  昨天是金正发工资的日子。但是珠海金正生产基地的大部分员工却在抱怨,不知道工资下午能不能发。金正的部分工人向记者表示,他们从星期一开始就没有事情干。由于金正的部分仓库、厂房、生产线、半成品已经被法院查封,所以昨天他们在工厂车间坐了一下午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干。

  一些老员工表示,他们上个月的工资也没有发。工厂承诺今天下午发他们的工资。如果要离开的,工厂也不阻拦。愿意留下的,珠海金正将帮忙推荐工作。大概整个厂可能会留下300多人。

  下午2点,大部分工人又像往常一样换好拖鞋进车间。但是,工厂表示,明天再发工资。

  危机还将延续

  面对“万平事件”余波,天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玉新尽管非常无奈,但是他也很有信心。他表示,金正的事情并不是企业发生了问题,而是由于个别股东被抓,媒体报道使得供应商非常紧张,大量供应商在短时间内要求还货款而导致资金链出现问题。他相信只要供应商明白了金正的现状,危机能平稳过渡,这大概需要1—2个月的时间。这个星期以来,他们已经和珠海金正的高管人员以及经销商、供应商开过几场会。目前,金正的管理层正在努力地与运输商、供应商进行沟通。

  杨玉新坦言,金正的生产目前已经受到影响。他担心如果处理不善,外界对金正的信心不能在“中秋”、“十一”黄金周旺季到来前恢复的话,金正旺季的出货就将受到影响。

  家电卖场:供货不足就清场

  目前,金正停产的风波还未波及到销售终端,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的国美、苏宁及广东永乐等几大家电卖场发现,金正DVD还在正常销售,卖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金正DVD的保修服务也十分正常。然而,某卖场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如果金正因为停产而出现供货不正常,卖场将会终止与金正的合约,将其清场。

  金正一经销商则表示,他与金正所签的协议要求其只能代理金正的产品,目前的存货应还能撑到下一个旺季,现在对金正熬过这关还是有信心的,如果金正实在不行就只好转行。金正回应:资金下星期就到位

  昨天,记者在珠海金正生产基地现场找到了天龙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田家俊及总经理杨玉新。

  昨天下午,记者在金正办公楼下正巧遇到正准备离开的田家俊。田家俊脸色凝重且无奈地说:“给我点时间,下个星期之前,一切可以解决。我正在找钱,相信我!”

  对于供应商和银行的追债,杨玉新向记者承诺:“到下星期,珠海金正将有5000万-8000万元的资金到位,生产会恢复正常的!”但是他拒绝透露资金的来源。

  据杨玉新介绍,目前珠海金正大概有2000多名的员工。每个月大约要支付工人工资200多万元左右。金正一定会发工人的工资,我们不会欠员工一分钱。背景资料:万平被捕事件

  7月2日,媒体传出消息,金正集团董事长万平已于6月3日被山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以涉嫌挪用巨额资金罪抓捕,引来全国媒体争相报道。

  7月6日,ST天龙(600234)发布公告证实,公司第一大股东东莞市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平目前正在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关于媒体传播的挪用上市公司款项,公司正在配合公安机关进一步核实。

  7月13日,ST天龙再次发布公告,证实万平已在7月9日因涉嫌在其担任上市公司总经理期间,挪用上市公司资金,被检察机关正式批准逮捕。随后媒体传出消息证实,万平的被捕是由ST天龙二股东宋新梅举报,金正内部斗争曝光。(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