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众一汽斥14亿建合营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德国汽车生产商大众汽车周三称,已同合作企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签署协议,将投资人民币14.2亿元(1美元=人民币8.28元)在中国东北兴建新的合资汽车配件企业。

  大众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持有新合资企业60%的股份,一汽持有剩余的股份。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这家新合资汽车配件公司名为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将主要生产轿车车轴。大众汽车北京办事处的一位管理人士说,新厂家将自2005年晚些时候开始投入生产。

  声明称,两家公司还计划在周三签署另一份合资协议,在中国东北港口城市大连合资建一家引擎制造厂。

  上文提及的大众管理人士称,大众将持有这家大连合资企业60%的股权,剩余40%股份由一汽集团持有。总投资将达2.9亿欧元,第一阶段生产将自2006年年初开始,初步年产能为15万部。完成二期建设后,新厂的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部引擎。尚不清楚二期建设将于何时完成。

  大众去年曾说,将同另一家战略伙伴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共同出资2.4亿欧元建一家新的引擎厂,该厂的最终年生产能力也将达到30万部。

  大众在中国已经拥有两家合资引擎生产企业,一家在上海,另一家位于中国东北的长春市,年生产能力约为75万部。

  声明指出,新的合资协议是大众2008年前在中国投资53亿欧元计划的一部分。

  为在中国日渐繁荣的汽车市场分得一杯羹,境外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华积极投资。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也计划在未来3年里投资30亿美元,其他几家跨国汽车企业正打算将现有在华产能扩大一倍。

  然而,目前中国轿车市场正开始停滞,因为中国政府为遏制经济发展过热而采取了紧缩信贷的措施。

  美林公司在最近的研究报告中称,预计6月份的轿车销量将达164900辆,较上年同期仅增加2%,明显低于5月份20%的按年增幅,4月份的增幅为41%。(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