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ST达尔曼问题成堆 > 正文
 
达尔曼董事长许宗林失约 承诺时间已过仍未归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6:0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天,是ST达尔曼(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许宗林承诺归国面对公司问题的时间,记者在这天接到多位投资者的电话,询问ST达尔曼董事长到底有没有回来,公司潜在的风险还有多大,其焦急的心情溢于言表。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记者昨日致电ST达尔曼现在的董事会负责人得知,许宗林并未按其所承诺的时间返回公司。

  曾有中华珠宝第一股美誉的西安达尔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2003年年报披露后,公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司在违规担保、配股募集资金去向不明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开始曝光,随后更被证监会展开立案调查。就在公司处于水深火热之时,公司董事长许宗林却长期以身体和工作原因,滞留海外不归。许在公司董事会几番催促的情况下,依然未现身于6月25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引起ST达尔曼众多投资者的强烈不满。公司董事会有关负责人在股东大会后透露,许在给董事会回函中称,自己对公司造假一事承担责任,但坚持称自己没有拿过上市公司一分钱。许更在这封信中首度承诺了回国时间--7月15日之前。

  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公司在股东大会后一度又给许宗林发过催促信,但许除了就有关业务领域的事项有过回复后,对其归国的问题避而不谈。该位负责人表示:我们理解广大投资者的心情,我们在希望董事长早日回国的问题上与投资者的态度是一样的。据悉,ST达尔曼董事会今天还将继续发函催促董事长回国。

  ST达尔曼近日还发布了经自查发现涉及金额2亿元的有关涉诉公告,其资金风险开始陆续引爆。据有关媒体报道,ST达尔曼现任董事会及经营层正在展开包括谋求重组在内的一系列行动。有消息称,重组之后,目前的大股东西安翠宝的控股权地位将发生变化,而许宗林将失去对公司的控制。

  上海证券报记者 童颖

  相关专题:

  ST达尔曼问题成堆

  同日报道:

  达尔曼董事长许宗林爽约 公司资金黑洞有多大?

  此前报道:

  达尔曼“地雷”集中引爆 许宗林到期仍难觅踪影

  达尔曼董事长许宗林即将露面 称未拿公司一分钱

  达尔曼董事长只道歉不回国 许宗林在顾忌什么?

  身陷证监会立案调查风波 ST达尔曼展开自救行动

  ST达尔曼问题成堆 总经理上任未满一月就辞职

  ST达尔曼董事长人间“蒸发” 证监会正式立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