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晨鸣纸业再融资问题受到质疑 其B股跌破净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4:06 中华工商时报

晨鸣纸业再融资问题受到质疑其B股跌破净资产

  【记者石建15日北京报道】随着本报近两日来对晨鸣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再融资问题的质疑报道,一些相关媒体也对此给予了密切的关注。据本报记者了解,公司董事会秘书处的有关人士15日表示公司将在近期就此发布公告。

  对于本报的质疑,晨鸣纸业董事会秘书处对相关媒体的解释是,晨鸣纸业的基本面没有问题。但值得注意的是话语间似乎充满了矛盾,其在匆忙否定本报报道的同时却又称报
道的一些具体事情还要进一步调查,公司在调查完毕后会尽快公告。

  15日晨鸣纸业(000488)低开后股价有所回升,最终跌幅为1.06%,但晨鸣B(资讯 行情 论坛)(200488)的走势却显得异常沉重,该股继续放量大跌,盘中最高跌幅为8.35%,最终以4.64港元报收,跌幅为5.5%。按照这个价格计算,该股已经跌破了每股5.02元的净资产。

  昔日的大牛股在低于净资产价格时为何还会有如此大量抛盘涌出?有关机构投资者认为,该股股价的暴挫可能另有其他原因。

  该公司董事会秘书处15日对记者表示,对该公司质疑的一些内容,山东监管局此前已经进行了检查,并且公司也在公告中作出了解释。对于本报关于吉林晨鸣评估以及折旧等问题的质疑,该人士认为这是延边恒丰以及吉林晨鸣的问题。

  然而,翻看公告可以发现,晨鸣纸业今年6月11日发布的公告内容仅涉及了本报质疑的武汉晨鸣被责令停产一事,称“公司2003年6月28日的信息披露不够充分,未对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政【2003】61号文做完整披露,公司将在今后的信息披露工作中加强管理,切实保证信息披露的充分完整”。但是,该公告对于本报质疑的延边亚松晨鸣纸业违法排污行为以及其他悬疑并没有作出解释。

  本报在经过详实调查的基础上提出对晨鸣再融资的四大悬疑目前已在业内引起了强烈反响,对于晨鸣纸业的四大悬疑以及相关问题我们将继续予以关注。

  前期报道:

  晨鸣投资者流血又流泪 发审委7名委员竟不知情

  四大悬疑拷问晨鸣纸业20亿可转债发行黑幕

  媒体质疑击中晨鸣股价

  利空传闻击倒晨鸣纸业 发债资格备受市场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