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热点匮乏恒指难改牛皮市道 将维持震荡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3:07 证券时报

  周四,恒生指数呈现牛皮态势,除公用股走势较为强劲之外,其它各主要股指窄幅调整。恒指当日上涨6.58点,涨幅为0.06%。而从近期恒指的走势看,在12000点左右呈现盘整态势。对于后市,笔者认为恒指难改近期走势,主要源于下面几点:

  从负面因素分析,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再次呈现反弹势头。从纽约商业交易所传来信息,8月份原油期货上涨了1.53美元至每桶40.97美元,创下自6月1日以来的新高;而布伦特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原油现货价也急剧跳高至每桶36.9美元。油价大涨,主要来自原油期货价格走高,并连带推动现货价格上扬;而美国能源署(EIA)公布7月9日当周的原油库存减少亦是其原因之一。

  能源价格再度飙升引发了投资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美国股票市场频频走低,进而也影响着基金经理对香港市场的态度;加上美联储不久前的加息措施,导致流入香港市场资金量减少,而部分欲入市资金也更为谨慎。

  同时,在前期一波中资股的融资热之后,目前的市场缺乏亮点,消息面也较为平淡。前期一大批中资股,如平安保险、蒙牛乳业李宁服装等具备良好消费概念的企业在港上市,迎来一波短期的中资股行情,也激活了沉默已久的香港股市,恒指从而走出一波小幅反弹行情。而目前,在众多大盘蓝筹股公布业绩的前夕,投资人的行为更趋慎重,市场也呈现出牛皮态势。

  在市场呈现胶着态势的同时,也不乏正面因素存在。原油价格上涨对石化类企业是绝对利好,如近期H股板块的中石油、红筹板块的中海油就有不错的表现,也预示着增量资金的进入。此外,一向困扰香港经济的失业率问题有了明显改善。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的权威人士指出,内地“自由行”、CEPA等政策的实施带动了香港经济的增长,令失业率大有改善,就业气氛转好,并创下多个新纪录。如今年3月至5月的失业率由去年“非典”时期的8.7%回落至7%,创下26个月以来的新低;就业人数则创下16个月以来新高,达327万人;此外,劳工处在5月成功协助了7400人就业,也创下新高。

  经济增长与就业息息相关。目前香港最新的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为6%,但个别外资机构则更为乐观,预测值达6.5%至7.5%水平。在香港经济与就业状况逐渐好转的背景下,中长期看空市场并不合理。此外,从目前H股的走势看,在内地政府实施宏观调控之后,部分个股显露出长线的投资价值,也将吸引部分资金的入场。

  因此,笔者认为,在众多利空、利多因素的双重影响下,恒指短期内难以走出牛皮格局,后市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江南金融研究所 曾轶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港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