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净申购鼓舞基金发行新士气 指数型基金受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0:3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安明静 发自北京

  根据最新公布的二季度基金资产状况数据,开放式基金总体规模不减反增,出现了巨额净申购。统计表明,与一季度相比,有可比数据的69只开放式基金获得43.67亿份净申购额。其中,南方避险增值基金和博时价值增长基金位列增额前两名,而博时裕富、银华优势企业、融通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基金净申购额超过3亿多份。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蒋征认为,作为普通投资者,与其心神不宁,还不如记住四句话:保持冷静;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当的投资品种;专注于长线投资目标,忽略短线市场波动;不要猜测入市时机,应采取严谨的投资策略,分段入市。

  蒋征认为,各类投资品种的风险、收益特征有很大不同,所以投资人首先要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收益期望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对于有能力承担短期市场波动,同时追求超过通货膨胀的收益,满足未来养老、子女教育的需求的投资者,可以参与股票投资。如果不是专业人士,也没有太多资金,则建议投资于股票基金。

  银华基金公司副总经理王立新也表示,市场经过充分调整,风险已得到有效释放,如今正是购买基金的好时机。而新基金可以低成本建仓,投资者可以获取后市上涨收益。

  王立新认为,在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时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指数型基金产品,因为指数型基金投资分散,风险较低,且在行情来临时随着指数的上涨,指数型基金可以分享指数上涨收益,很大程度上规避了赚了指数不赚钱的问题,是适合当前投资的理想品种。

  “博时裕富和融通深圳100都是指数型基金,在二季度开放式基金净申购中名列前茅,就说明指数型基金很受投资者认可。”王立新解释道。

  某银行的一位人士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许多投资者都买了指数型基金产品,且出现持续净申购态势,这表明投资者对于基金投资的品种选择和时机把握能力很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