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杜邦瞒报致癌材料 > 正文
 
杜邦(中国)高层今日19时就特富龙事件答网友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3:44 新浪财经

  日前,不粘锅涂层‘特富龙’是否危害人体健康话题引起了消费者及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2004年7月15日19:00-20:00,杜邦(中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任亚芬、氟应用产品部技术经理王文莉将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此事件回答网友提问。

  欢迎网友提问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事件回放

  7月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表示,美国第二大化工厂———杜邦公司自1981年6月至2001年3月间,从未通报特富龙制造过程中的主要成分全氟辛酸(C-8)可能对人体有害,已经违反了毒物管制法。全氟辛酸是一种类似肥皂的物质,可用来制造防粘污表面及各种消费商品,包括不粘锅、防污地毯、GoreTex聚乙烯类材质布料等。

  目前中国绝大多数不粘锅生产企业都是引进国外企业的不粘涂层再进行涂刷加工,其中绝大多数企业选择的不粘涂层供应商正是美国杜邦。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已经组织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研究出不粘锅特氟隆涂层中全氟辛酸的测定方法(包括气相色谱法和液相色谱法),并将利用该方法对不同环境下(包括高温条件下)全氟辛酸的含量及特性进行研究;同时将组织国内部分权威专家就全氟辛酸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进行研讨和论证。

  相关专题:杜邦瞒报致癌材料

  附: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任亚芬简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