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我国近六成农民征地补偿费欠款得到偿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1:54 扬子晚报

  记者近日从中央纪委、监察部获悉,今年上半年,中国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3.39万件,偿还农民征地补偿费欠款87.4亿元,占欠款总数的59%。

  今年上半年,有关部门围绕清理整顿开发区、清理挪用和拖欠农民的征地补偿费、严肃查处侵害农民利益的土地违法案件和推进征地制度改革等工作,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各类开发区的数量、规模大幅度减少和压缩。据统计,治理整顿前全国各类开发区有6741个,规划面积3.75万平方公里。经过清理整顿,全国核减各类开发区4735个,规划面积压缩了2.41万平方公里,遏制了盲目圈占土地对农民利益的侵害。半年来,全国共发现土地违法行为4.69万件。通过查办案件,遏制了土地违法行为,一些明目张胆、肆无忌惮的违法占用、处置土地,公然违反规划、大规模违法征占土地的现象大大减少。清理拖欠农民征地补偿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一些地方采取政府借款、实物支付、变卖用地单位资产、银行贷款等方式,加大清欠工作力度。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清欠工作的有浙江、宁夏、新疆等省区。对尚未偿还的,各地都制定了还款计划。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