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商务局就刷卡事件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0:15 京华时报

  作者: 王京来源:

  本报讯(记者王京)昨天上午,北京市商务局举行了2004上半年北京商务运行情况通报会。会后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阎立刚就这段时间刷卡事件风波表态。阎立刚表示,在北京无论怎样都绝对不允许损害消费者利益。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阎立刚告诉记者,北京商业服务网一期工程的全部平台功能已经搭建完毕,刷卡消费无障碍工程顺利推进,今年前5个月北京新签约商户1800多户,申请安装POS机2500多台,银行卡跨行交易及清算额累积达到了226.8亿元,目前北京刷卡消费额已经占到整个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25.51%。阎立刚表示,北京的消费者已经正在习惯用银行卡消费,所以推动银行卡的发展是大势所趋。目前零售业的利润的确很低,个别银商之间存在矛盾,但无论怎样都不允许双方的矛盾影响到消费者的利益。

  阎立刚告诉记者,北京在去年年底就成立了刷卡消费推动办公室,该机构由银行、商家以及政府等多方面的代表组成,这个机构的主要任务就是协调相关各方面的关系。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