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手房租赁量上月大涨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9: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柯鹏)“上个月我们二手房市场稳定发展,特别是租赁市场上升势头较强,交易量较5月飞涨了32%,”上海中原一位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特别是闵行区的租赁交易量简直成狂飙态势———达到5月的4倍左右,其成交主要集中在‘新上海人’聚居的莘庄板块、金汇路以及银都路附近。”

  “在我们业务里租赁原先不占据很重要位置,但是上个月市场有了较快发展,增速达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到20%以上。”另一家知名中介信义不动产有关人士也透露。而在记者采访中,其他几家占据市场份额很大的房产中介负责人也纷纷透露,以往不受重视的租房市场目前成活跃趋势,月交易量平均上涨了三成以上。

  基层业务的热火也验证了数字的准确。在长寿路、澳门路一带,多家中介的接待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委托他们出租的房源数量有较大幅度增长,部分原出售者改为长期出租,租价也相应上涨,普遍涨幅将近一成,“特别是一些高档楼盘租金坚挺,有的从1.4万飙涨到了1.6万每月”;同时,不少原先准备买房的客户也改为寻租。“我现在接待的10个客户中至少有一半是打算租房的,而就在几个月以前,希望买房的还是占绝大多数。”中原一门店的张小姐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政策趋紧,上海的房屋买卖市场有降温的态势,尽管供求依旧两旺,却少了很多“虚火”。一些有实力的短线投资客感到现在并非出手的最好时机,改选“以租养房”谋求长线收益;而自住型的购房者面对房价不断上升,也宁愿暂时观望,“先租后买”成了部分人的想法,这是租赁市场热火的主因。再加上6月是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寻求暂住房的集中期,这也进一步推动了租赁量大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