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环球产经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中国鞋

  面临贸易救济措施调查

  据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近日披露,以意大利为主的欧洲国家,将在今年秋季对原产地在中国的鞋类发起贸易救济措施调查,以保护欧盟内的制鞋企业。目前欧委会正在做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立案前的准备工作。

  ——消费日报

  日本要求微软更改特许权

  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周二向微软发出警告,要求它改变涉嫌违反竞争原则的视窗操作系统许可政策。其中的一项条款阻止个人电脑制造商对微软提起法律诉讼,哪怕是它们怀疑微软侵犯了专利权益。

  ——英国金融时报

  石油需求增长将放缓

  国际能源署表示,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强劲增长,但随着全球经济增长的步伐放慢,石油需求增长可能放缓,低于目前的年均速度。

  ——英国金融时报

  钢铁巨头中国采购

  托出五亿美元大单

  据日经调查公司的调查显示,日本企业起码到2020年仍能保持对中国同行的优势地位,中国的商业环境在2020年以前还无法达到最高水平。日本受访者认为交通和能源供应是拖累中国的主要因素。

  ——中国工业报

  中国珠宝消费

  尚处“婴儿时代”

  珠宝界业内一些人士认为,中国百姓购买力低,钻石鉴赏文化挖掘不够,经营业态水平低,决定了中国珠宝消费尚处于“婴儿时代”。

  ——消费日报

  湖南七月

  取消外地啤酒销售壁垒

  从7月1日起,外省啤酒进入湖南市场销售,将无需再加贴每件(箱)1元的质量检验标识,从而取消外地啤酒的销售“壁垒”。

  ——中国商报

  网络游戏

  首获信息产业部支持

  日前,有信息产业部官员在国产游戏软件和网络游戏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呼吁,政府及社会应支持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这是信息产业部高层官员首次明确支持网游这个正处于进退维谷的新产业。

  ——中国知识产权报?ā类酘??:,为15.1%。

  对于市场展望,在酒店服务式公寓方面,由于外企继续开拓中国业务,在华的外籍管理层员工也比上季增加,外资企业的高级管理层多进住租期灵活、拥有顶级服务质素和国际知名五星级酒店管理的服务式公寓。下季度的需求持强,而这类高素质的酒店服务公寓供应有限,预计其出租率仍会维持在较高水平。

  至于高档出租公寓方面,下半年,将会有更多新项目推入市场,如朝阳公园的北京Golf公寓、建国门的东方瑞景和第二使馆区的雍景台国际公寓,市场上高档出租公寓的供应还会持续上升。新增的供应量会对租金带来一定的冲激,带动租金下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