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南出台措施应对“电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实习记者何远发长沙报道盛夏酷暑已经来临,电力负荷节节攀升,湖南省进入电力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如何节约用电,共同应对电力供应紧缺局面,日前湖南省经委开出应对“电荒”妙方。

  养成良好节电习惯。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要带头节约用电。办公场所尽量用自然光,尽可能少开灯,下班时必须关闭空调、电脑、照明灯等电器设备。广大居民要做到人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走灯关,随手关闭一切可以切断电源的电器设备,电视机、电风扇等家用电器不用时要关停,不要置于待机状态。尽量使用节电产品,少用或停用高耗能家电。

  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各党政机关、宾馆、酒店、商务写字楼、商场、公共娱乐场所及居民住宅空调一般情况下应不低于26摄氏度。气温高于37摄氏度时应不低于28摄氏度。对大型电力中央空调系统用电,供电部门要采取设置用电量上限措施,促使用户节约用电。鼓励对现有电力中央空调系统实施节能改造,对能耗过大的旧空调系统进行更新改造。鼓励新建项目的中央空调系统采用蓄冷空调。

  严格控制公共照明。路灯管理部门要按气候变化,及时调整路灯的开停时间,所有道路路灯只开启一边或间隔开启。要对路灯照明系统的无功率补偿装置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全省所有灯光夜景原则上不得开启。各大酒店、娱乐场所、商场及其他物业用于公共照明的霓虹灯、射灯、广告灯要坚决停用。照明用电量大的营业场所要减少照明用电,缩短营业时间。

  推广使用节能产品。新建、改建项目应使用新型高效节能用电设备,禁止采用国家明令淘汰的设备和落后产品。要建立重点耗能企业节电管理责任制。凡用电负荷500千瓦及以上或年耗电量3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单位,要建立节电管理责任制,制订节电规划或降耗目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