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媒体质疑击中晨鸣股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7:44 深圳商报

  媒体质疑击中晨鸣股价

  昨以跌停报收,公司称上半年业绩变化不大

  新闻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昨日出版的《中华工商时报》登载了一篇《晨鸣纸业再融资存黑幕?四悬疑拷问可转债发行》的报道文章。该文指称,在高速扩张的背后,晨鸣纸业“公司存在的一些与大规模再融资行为不相和谐的问题又不禁使人疑窦顿生”。

  该文提出的四大悬疑为:一、晨鸣纸业业绩是否具备再融资资格?二、公司发行20亿元可转债的募资将投资的第三大项目竟然已竣工投产,但至今该公司也没有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公告。三、公司环保重大行政处罚能否再融资?四、公司再融资申请程序是否合规?

  受上述报道的影响,该股昨日放量低开低走,并从下午近2时起封死跌停板直至收市。其B股也重挫逾7%。

  说法

  晨鸣纸业董事会秘书处的孙先生昨日下午对记者说,已有很多投资者打电话咨询上述这篇报道和股票跌停的问题。他称,晨鸣纸业的基本面没有问题,《中华工商时报》的这篇报道不属实,是虚假的。当然,这篇报道所说的一些具体事情也还要进一步调查,目前在电话里无法一一解释清楚。公司在调查完毕后会尽快公告的。他还说,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和去年同期差不多。

  后市

  中证资讯的张志民分析,晨鸣纸业的后市走势主要看后续的消息。如果有关报道所反映的问题属实,那么其股价还要下挫;要是不属实,在得到澄清后,股价将会企稳。

  陈钟认为,在弱市里,市场对利空特别敏感。如情况属实,这样一个以往人们心目中的绩优股如果真出了问题,投资者信心会受到动摇。如能及时得到澄清,股价将会随之走稳。(梁惠元)

  作者:梁惠元 发表评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