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酒店结盟 花水湾再战温泉旅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6: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昨日从大邑花水湾温泉旅游区获悉,在大邑县政府的组织下,花水湾地区10多家大中型酒店首次结盟,组建“清凉花水湾”营销联合体。力图在花水湾温泉面世10周年之际,以128元吃、住、玩温泉的震撼价格再战江湖。

  昨日,花水湾温泉旅游区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在花水湾温泉景区开业10周年之际,在大邑县政府的组织下,区内10多家酒店联手组织了一次规模浩大的“清凉花水湾,雪花啤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酒节”,节日期间,凡购买景区推出的128元旅游消费票就可以在温泉区宾馆住宿一晚,免费泡温泉,还包括早晚两餐。

  10年前,花水湾景区首次以“温泉”的名义在整个西南地区掀起了一轮旅游消费热潮,并迅速引发旅游市场对“温泉”的热捧。据不完全统计,仅1994至1997年间,前往花水湾游玩的游客就多达几千万人次。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介入温泉开发,成都周边形成了近及崇州、温江、彭州,远达绵阳、峨眉山的“温泉包围圈”。消费者对于温泉也逐渐淡漠,而“温泉旅游”也已由最初的“时尚消费”蜕变为“普通消费”,花水湾开始面临同行业和其他新兴旅游方式的挑战。

  “作为成都温泉鼻祖,花水湾温泉需要一次‘革命’。”景区一负责人昨日表示,“我们将借四川第一个温泉景区的知名度和我们优良的水质、全新的游玩方式以及区内的酒店联盟,掀起一次温泉旅游服务的变革。”他同时透露,景区将为传统的温泉消费注入新的活力,目前,景区已引进锦江宾馆的管理系统,“力图将花水湾建成一个高档次高标准的度假胜地”。

  “我们坚信花水湾温泉能再放光芒是基于我们的惟一性”,温泉区一负责人表示,“花水湾的隔壁,就是西岭雪山。单一的雪山很多,单一的温泉也很多,但雪山与温泉在一起的却只有花水湾,温泉的康疗与雪山的自然,这两点正是目前的旅游元素中最值得关注的”。更为重要的是,“花水湾温泉旅游区已经从当年的简单旅游区,发展到目前集旅游、观光、康疗、度假、商贸、娱乐等于一体的大邑商业核心地带”。为了丰富游玩内容,花水湾今年还斥巨资打造了一个啤酒广场,并修复了温泉出水口。

  此外,大邑县目前正在以花水湾为中心,着力打造一条“雪山、温泉、森林、庄园(刘氏庄园)、道源(鹤鸣山)”全新旅游线路。据介绍,成温邛高速公路今年10月1日开通后,成都人只需要50分钟就可以到花水湾泡温泉。本报记者张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