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年均斥资百亿美元购入干线飞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2:23 北京日报

  “空客”预测,2022年前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空中客车公司发布对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发展前景的预测:到2022年前,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预计内地航空公司将需要至少1316架干线飞机,以适应运输量迅速增长并更换老化机队。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中国航空市场的增长将远远超过世界民航市场的增长。空客公司客户事务副总裁亚当·布朗预计,中国内地的航空公司的客运量在今明两年的增长速度都将超过20%,之后将以平均8.1%左右的速度增长,而同期全球航空市场的增长速度仅为5%左右。到2022年,中国航空市场将实现5000亿客公里收入,接近目前的5倍。空客认为,国内生产总值和个人收入的持续增长将有力推动中国航空业增长,机票价格限制放开、中国与其他国家签订更宽松的航空协议、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获得国外旅游签证也是重要的增长因素。

  2022年之前,中国内地航空公司将需要更换和补充至少1316架干线飞机,总价值约1400亿美元,平均每年约百亿美元。这意味着未来十几年,全球每12架100座以上的大型客机中,将有一架是为中国内地航空公司生产的。目前,空中客车在中国的现役飞机已达230多架,市场份额已由1995年的7%提升到24%。空客宣布,在未来8年或更短的时间内,空客将努力把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提升到50%。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