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超跌股并不都有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0:46 南方都市报

  机构论市

近期市场中存在短线机会的品种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股价超跌。不过,虽然近期市场出现较多的创新低的个股,表现出超跌特点,但却仍无人关照,仅部分超跌股形成活跃的行情,可见超跌股的炒作也有分化的特点。从近期市场超跌股的表现和技术性特点来看,选择超跌股可以从这样几个方面来加以把握:

1.超跌股的近期跌幅。超跌股的优势在于短线大幅下跌,只有下跌幅度较大的个股,后期反弹的空间才会较大。近期市场中一批跌幅达30%以上的个股,短线又未出现较好的上扬走势,其反弹空间会较大。

2.超跌股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的下跌仅为技术性原因,并非消息面因素影响。随大盘下跌而下跌,且跌幅较大,业绩也还可以,又无明确的利空影响而形成的超跌形态,这样的个股更具有投资价值。至于那些由于中报预亏、预警或者其他基本面的原因而出现大幅下跌的,则不是我们选择的目标。

3.关注超跌后量能的变化。超跌股在下跌中,常伴随成交量的不断萎缩而走稳,随后因成交量再度放大而反弹。在底部构筑时,观察成交量的变化将为我们在实战操作中提供一些思路:如果出现单日突破放巨量,则多头能量将难以持续,反弹将是短暂的;而如果能够持续的放量上扬,并且量能不会快速萎缩,就表明有资金介入,交投相对活跃,短线的机会也会大一些。

整体而言,大盘仍处于一个方向不明的振荡过程中,因为大盘权重股还处于休眠之中,市场没有出现振奋人心的热点。并且,在量能不能放大的情况下,场内短线资金也开始进入了休息状态。所以,目前操作上还是应以等待大盘方向明朗为宜。北京首放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