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模型选股能否有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0:46 南方都市报

  模型选股能否有效?

民间高手张宝珑与广州部分券商的理念碰撞

  本报讯 (记者郑采)近日,在广州举行了一场以“跑赢大市”为主题的证券投资经验交流会,民间炒股高手张宝珑与广州52位证券营业部老总就投资理念问题展开碰撞,其中部分观点及其对立观点对投资者而言,颇有借鉴价值。

  股市无神话VS模型选股

券商观点:没有谁能够保证头一天买进的股票第二天一定上涨,因为中国股市从来就没有神话。

张宝珑观点:没有神话的原因是因为人们没有创造神话,而事实上有一种神话早就存在,只是该神话仅仅被为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数极少的人所认知。这种神话就是,利用数学函数式来寻求股票上涨的“临界点”,当这个点出现后就果断杀进;同理,利用数学函数式也能够寻求出股票下跌的“拐点”,只要这个“拐点”出现,就应在该点位坚决卖出,即“止盈”。

  看大盘炒股VS不理会大盘

券商观点:大盘一向作为投资者投资的参考,如果大盘下跌,可能再牛的“函数式”也不管用。

张宝珑观点:大盘的作用,也仅仅是对投资者提供投资时机的参考,但实际上,投资者如果依据大盘投资,绝对是错误的方法。2003年大市不好,如果投资者拒绝参与市场的话,显然失去了投资钢铁板块的绝佳时机;2004年被普遍认为是牛市,但投资者在1700点以上还有仓位的话,肯定会在跌至1376点时后悔不已。

投资者买股的理由是什么?不是股票的成长性、股评家的推荐以及市场的环境,而是一个由多种理论、多种技术方法所汇集在一块的可靠理论,使投资者在买的时候有依据,在卖的时候也同样有依据。

  多个篮子VS一个篮子

券商观点:没有谁可以回避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因此投资者应该“把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以回避风险。

张宝珑观点:不敢把鸡蛋放进一个篮子,恰好证明投资者对所买的股票没有信心,没有信心还买,那就是赌博。中国股市不是赌博场,而是一个具备高智商的人做学问的地方,在进入股市之前没有学习,就绝对不要进入股市,否则就是盲目投资。

投资者如果刻苦钻研,一定可以找到一个敢于将鸡蛋放进一个篮子里的方法。实际上这个方法已经被发现,投资者依据这种方法,把所有的鸡蛋都放进一个篮子里,买入股票第二天就涨。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