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半年报披露正式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0:46 南方都市报

  半年报披露正式开幕

金融街宝丽华率先披露,半年报透明度确实提高

  本报讯 昨日,深沪两市半年报披露工作正式拉开序幕,首批亮相的金融街和宝丽华上半年净利润均较去年同期出现明显增长,每股收益分别为0.36元和0.08元。随着管理层对上市公司监管日趋严格,半年报信息披露的透明度进一步提高,内容也更加丰富和更具实用性。

金融街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53%,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期间费用的大幅度下降,其中营业费用较去年同期下降40.45%,管理费用下降20.16%,财务费用下降幅度更是达到61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4%。宝丽华上半年净利润则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8.9%。由于两家上半年净利润的增长幅度均未超过50%,因此此前并未发布相关的业绩预告。

与上年相比,深沪交易所对今年半年报的编制、报送和披露,作出了多处重大修订,其中关联交易、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违规担保以及委托理财等重大事项均要求予以详尽披露,这也成为今年半年报的一大看点。

宝丽华半年报显示,宝丽华控股股东期初因股权置换占用上市公司资金3228.46万元,截至6月16日,该差额已经全部支付完毕。而在担保、委托理财、关联交易等方面,均未发现问题。

按照深沪交易所要求,今年半年报中还首次披露了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情况,两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较去年年末发生了较大变化。截至6月30日,宝丽华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自然人,持股数量在67.7万股至20.4万股之间。而金融街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五家机构投资者的身影,他们共计持有3038万股,占金融街流通股的16.8%。

此外,金融街还在半年报中对第三季度业绩进行了预告,预计公司第三季度业绩与2003年同期相比仍将有所增长。 全景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