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富》500强沃尔玛再折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0:35 南方都市报

  《财富》500强沃尔玛再折桂

4家中国公司首次上榜,总数增至15家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财富》杂志12日公布了2003年度全球500强公司排名。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连续三年位居榜首,而英国石油名列第二。

沃尔玛去年的收入增长了7%,达2630亿美元。同时,沃尔玛的利润虽在去年增长13个百分点,达到91亿美元,但不是上榜企业中利润最高的。若不将走出破产阴影的MCI公司计算在内,埃克森美孚以净利润215亿美元成为榜上利润率最高的公司。

《财富》杂志的保拉·耶尔特表示:“尽管爆发了伊拉克战争,财富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500强公司去年仍录得14.9万亿美元的总收入,同时纯利润为7312亿美元,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据悉,在过去10年中,进入《财富》全球500强的中国公司从3家上升到15家,美国上榜公司数量从151家增长到189家,而日本公司则由149家降到82家。今年新上榜的4家中国公司分别是:国家电网公司、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和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

虽然上榜中国公司的整体利润和销售额较低,但它们的总收入增长了53%。与此同时,日本上榜公司在经历两年亏损后,首次盈利,其中丰田公司业绩最佳。丰田的利润去年激增了67%,成为全球纯利润最高的汽车厂商。

江涛 编译

  2003年度《财富》全球500强前10位

1 沃尔玛公司

2 英国石油有限公司

3 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

4 荷兰皇家壳牌石油集团

5 通用汽车公司

6 福特汽车公司

7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

8 丰田汽车公司

9 通用电气公司

10 托塔尔石油公司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