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豪、盾安险破发行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0: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随着中小企业板块个股的频频事发,投资者对该类股票的投资热情降到了极点。昨日,德豪润达(002005)、盾安环境(002011)等两股首当其冲,遭遇了险些跌破发行价的窘境。

  据悉,德豪润达是日前已发布招股说明书的26只中小企业板个股中发行价格最高的股票,其发行价高达18.20元,昨日上市才13个交易日的该股股价最低下探到了18.57元;曾创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下中小企业板块首日涨幅和首日换手两项最低纪录的盾安环境同样也遇到险情,昨日的最低股价跌至11.61元,距发行价11.42元仅一步之遥。记者就上述两股的股价险情,分别采访了德豪润达的董秘王光平和盾安环境的董秘刘云晖。

  王光平首先强调,这是一个市场行为;其次,王先生认为,公司的股价差一点跌破发行价格与日前中小企业板中部分公司所出的问题以及整个大盘的形势不乐观不无关系;再者,王先生也认识到了德豪润达的发行价格确实较高,不过他指出,市场对传统行业缺乏认同度,德豪润达开盘首日的定价就不及其他七家股票。王先生认为,相对于其他股票而言,德豪润达的走势还算比较平稳。对于卡上线的20倍发行市盈率,王先生表示:“我们是当年过会、当年发行的公司,监管层也对我们看得比较好。”

  刘云晖则直截了当地对记者说:“对于二级市场的股价走势,我们不关注;我能对大家说的是,公司的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刘先生认为,把公司经营好才是对投资者最大的回报,也是一种负责的态度。刘先生同时表示,现在监管很严,除了外部监管之外,公司内部亦有监控要求。无论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公司一定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的。

  记者注意到,数天之前德豪润达曾发布过一则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2003年至2005年期间,该公司企业所得税将按7.5%征收,且该股去年多缴的671.22万元税款将在今年及以后年度办理抵缴或退库手续。尽管670余万元的退税并不多,但或多或少是对德豪润达业绩的一种保证。

  也许,正如世基投资的注册分析师徐敏毅指出的那样,中小企业板个股跌破发行价的日子指日可待,但经过了一番惨烈的洗礼之后,或许从中也会显现出一批真正有投资潜力的个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