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对下半年股市机构投资者表示谨慎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0:05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上海7月13日专电受宏观调控和市场环境变化因素影响,今年二季度以来沪深股市持续走低。在近日举行的“中国证券市场2004夏季高级研讨会”上,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和保险公司在内的股市机构投资者对后市纷纷表示谨慎的乐观。

  与会机构投资者表示,二季度以来的宏观紧缩,使高耗能行业、房地产等高负债行业、钢铁和有色金属等大宗原材料行业,以及对固定资产高度敏感的建材和工程设备行业的经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营业绩都受到了比较明显的影响,同时也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而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不仅直接减少了金融机构的头寸,还造成国债价格下跌进而使利用回购所融得的资金大幅“缩水”。

  但机构投资者同时表示,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动力并没有因为宏观调整而消失;相反,调控后的经济运行效率和质量将逐步得到提高。目前股市已运行至低位水平,大部分核心资产股票的估值也出现明显偏低。这意味着股市已进入价值区域,后市下跌空间非常有限。

  机构投资者们表示,股市反弹的动力将主要来自部分超跌行业的价值重估。与此同时,下半年股价的行业特征将明显淡化,而股价的分化将更加明显。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