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行代销基金开始“挑肥拣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9:30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姜业庆

  截止7月10日,市场共同有8只开放式基金发布成立公告,累计销售规模达到164亿,单只基金的平均规模为20.5亿,远远低于3月份时的平均68亿和4月的平均65亿。6月22日成立的博时精选股票基金的首发规模达到了61亿份,是近期基金销售低潮中唯一热销的基金。尽管如此,该只基金的募集规模还是略低于3月平均68亿份和4月的平均65亿份水平。这些对比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数据显示出市场冷暖对基金销售的重大影响。合资基金公司表现也未见有另有过人之处,招商先锋基金和富国天益基金的首发规模都不到20亿。

  从银行来看,已成立的几只基金中有2家是中国银行主代销的,另外符合托管资格7家银行目前都只在同期销售一只基金。特别是中国工商银行,鉴于目前基金销售的市况,已经放慢了销售的频率,只在本月代销了博时精选股票基金。市场上尚有5只获批的基金在等待着银行排期销售,但据银行内部相关人士表示,银行出于销售压力考虑,也倾向于一个月只销售一只基金:由此观察,各银行在代销基金中,也开始对于基金公司和将要发行的产品“精挑细选”,基金代销业绩连续三年排名第一的中国工商银行最近选择了代销广发稳健增长基金,在低迷的市场情况下刚刚发行不到两周,据说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根据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周月秋介绍说,现在等待渠道的产品很多,但是目前市场形势不是很好,很多年初发行的规模较大的基金成立以后跌破面值,销售情况不乐观,这个时候更是要选好的基金产品和业绩好的基金公司,这样才能保证为工行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最优质的服务,保证投资人的实际利益。银行卖基金如此“小心翼翼”,无形中也提高了对基金公司的要求,广发稳健增长基金是如何赢得工商银行的青睐呢?

  在股市走势尚未明确,投资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的情况下,工商银行选择广发稳健增长基金,双方都为此做了大量的调查和评估工作。工行的该负责人表示,选择广发稳健增长基金主要出于几点考虑:

  首先作为一款平衡型基金,广发稳健增长基金在产品设计中处处体现了稳健的特点,而这恰恰应了现在股市波动,投资人利益受损失以后,许多投资人害怕高风险基金的心理,也更适合追求资本长期稳定增值的投资人的理财需求;其次,广发基金公司历史虽然不长,但其人员多来自于在业内颇具声望的广发证券,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对于中国股市的发展规律比较熟悉,另外该公司去年的发行的第一只基金产品也是平衡型基金,所以广发基金相对来说对于平衡基金的管理有了一定的经验。

  另据记者调查,广发基金与工商银行此次已是“二度携手”。去年10月底广发基金公司第一只基金产品广发聚富基金发行时,也恰逢当时市场的低点,但工商银行还是选中当时“初来乍到”的广发基金公司。

  去年10月、11月两个月,广发聚富基金发行期间,股市在1400点附近震荡,而这次广发稳健增长基金的发行又恰逢股市的又一个低点。历史总是有着惊人的相似性,同一个基金公司,同一个托管行,同样是平衡基金,同样在发行时遇到市场的低潮,只是不知道基金重仓股能否重演去年年底的强势反弹,再度成为带动大盘上升的领军力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