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9:30 中国经济时报

  工行:

  联手腾讯发行虚拟联名卡

  实习生龚丽敏北京报道7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电子商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也是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和国内用户量最大的互联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网即时通讯软件商的首次强强合作。

  双方将共同发行虚拟联名卡、推广电子银行产品、并在网上安全认证、共享营销宣传渠道及客户资源等方面开展密切而广泛的合作。银行与网站联合发行虚拟联名卡是我国个人网上银行发展史上的首创。

  该行张衢副行长说“工行与腾讯的合作是双赢的选择将推动个人网上银行、个人即时通讯、企业实时通信和娱乐资讯等市场的成长从而为广大网民提供更佳的电子商务增值服务。”

  腾讯公司马化腾总裁在发表讲话时表示本次合作标志着一种新型的电子商务支付模式的推出标志着我国互联网增值业务进入“精细运营阶段”。

  中行:

  成功发行首期人民币债券

  实习生王烽北京报道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日前对媒体披露,中国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成功发行了“2004年中国银行债券(第一期)”。此次发行是以组建债券承销团方式,通过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债券发行系统进行市场化招标,共有35家机构参与此次招投标,投资者认购踊跃。通过投标竞价,确定本期债券的中标利率为4.87%。中国银行计划发行量为100亿元,其在募满100亿元招标量的基础上,为满足市场投资需求,追加发行了40.7亿元,超额完成了发行任务。

  这位新闻发言人指出,中国银行债券是我国资本市场上首支公开招标发行的次级债券,同时,自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1997年6月成立以来,中国银行是第一家以发行人身份进入该市场的商业银行。此次成功发行标志着商业银行次级债券将正式步入中国资本市场的舞台,中国银行债券不仅为中国资本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也为投资人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投资产品和投资理念。此次中行超额完成次级债券的发行任务,反映了投资者对中国银行的信心与前景的普遍看好。

  农行:

  经营利润同比增长84%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记者13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上半年,该行业务经营实现质量和效益的“双飞跃”。实现经营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消化各类历史包袱107亿元,实现账面利润53亿元。

  存款市场份额继续提高,增量同业居首。上半年,农业银行结合迎新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大力加强营销工作,存款市场份额稳步提高。各项存款余额突破3万亿元、储蓄存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大关,6月末分别达到32991亿元和20249亿元。本外币各项存款比年初增加3246亿元;其中人民币存款比年初增加3206亿元,增量居银行同业之首,份额达到30.3%,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外汇存款也扭转了近两年徘徊的局面,同比多增3.5亿美元。

  贷款总量增长适度,结构继续优化。上半年贷款增长总量适度,本外币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2148亿元,同比少增462亿元。从贷款结构上看,主要是个人消费贷款、票据贴现以及总行贷审会直接审批的贷款占上半年贷款增量的七成以上。

  贷款质量改善,不良贷款继续实现“双下降”。上半年,农业银行进一步强化了不良资产的经营和管理,通过加大清收力度,严格考核,实施对新增不良贷款模拟计提拨备的考核手段,不良贷款(五级分类)继续实现了余额、占比的“双下降”。6月末,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了134亿元,占比较年初下降了3.2个百分点。

  中间业务和新业务已成为新的效益增长点。上半年,农业银行完善和推广了现金管理系统、网上银行、银保通、银关通、汇利丰等一批新产品。国际结算同比增长了58%;结售汇同比增长了44%。银行卡发卡总量达到1.6亿张;直接消费额同比增长了105%;交易额同比增长了96%。产寿险代理保费规模均居同业第一,代理保费收入226亿元,同比增长了47%;实现代理保险手续费收入4.1亿元,同比增加73%。新托管基金3只,代销基金112.8亿份。实现中间业务收入30亿元,同比增长137%。

  投融资业务稳健发展,继续保持同业第一。上半年,农业银行人民币资金交易业务交易量同比增长27%,在全国银行间市场综合排名继续保持第一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