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司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9:30 中国经济时报

  托普软件:再曝3亿元纠纷

  托普软件00058313日再曝三起四笔借款担保纠纷,涉及资金超过3亿元。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涉诉金额已高达180654.19万元,占2003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80.8%;公司累计担保金额169447.94万元,占2003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69.53%,其中为控股子公司担保18300万元,为其他关联方担保115479.85万元。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13日公告的涉诉案件有,公司为大股东托普集团向农行成都市光华支行的借款担保两笔,第一笔是托普集团向农行成都市光华支行借款24000万元,贷款期限自2003年11月至2005年3月止,由公司提供担保;第二笔是托普集团向农行光华支行借款3000万元,借款期限1年,由公司和四川华普软件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担保。

  新大洲:

  收回1亿委托理财款

  新大洲A00057113日公告称,公司如期收回了在国泰君安证券的委托理财款的全部本金10000万元及收益350万元。该资金经过国泰君安一年的管理,于6月30日到期。

  据悉,2003年6月30日,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海南格方网络安全有限公司与国泰君安证券签署《资产管理委托协议书》,将闲置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委托国泰君安进行资产管理。委托期限自2003年6月30日起至2004年6月30日止。双方在协议中约定,资产管理的年收益率低于或等于4%时,国泰君安不收取业绩报酬;资产管理的年收益率高于4%时,超过部分作为业绩报酬支付给国泰君安。

  重庆实业:

  否认退出南方水务

  重庆实业00073613日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了长沙仲裁委员会传达的仲裁申请书,申请人郴州山河实业集团申请裁令公司将所持南方水务有限公司的70%股份转让给郴州山河实业集团,转让价7379.12万元,理由是双方于今年早些时候达成过退出转让股份决议。

  据悉,2002年7月,公司与郴州山河实业集团合资组建南方水务,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6300万元,占股本的70%;郴州山河实业集团以资产出资2700万元,占30%。

  宏图高科:

  大股东有意转让股权

  宏图高科(600122)发布公告称,近日有媒体刊登了有关公司大股东江苏宏图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股权转让的消息,经公司与宏图集团核实,近期确有公司与宏图集团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接触。但至目前为止,宏图集团未与任何公司签署正式或意向性协议。

  江苏琼花:向投资者致歉

  遭到深交所公开谴责的江苏琼花13日刊登致歉公告,向全体投资者致歉。江苏琼花表示,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从该事件中认真吸取教训,深刻检讨,董事会将对有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公司今后将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控制度的建设,强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履行勤勉尽职义务的意识。

  江苏琼花还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等方面工作正常。今后,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加强募集资金管理,加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创造良好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ST国能:

  拟进行重大资产置换

  ST国能60007713日公告称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置换。根据公告ST国能以多家公司的股权及部分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房产、机器设备及土地使用权等资产同辽宁节能持有的热电公司67.7%股权进行置换。

  公告称截至2003年底ST国能共有11家控、参股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通讯、电子、半导体制冷及软件网络等几个领域。目前多数子公司处于亏损或者维持状态。这种状态造成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连年滑坡。为使公司摆脱经营危机保证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公司股东拟进行重大资产置换。

  鲁润股份:

  逾7亿关联占款账外运作

  鲁润股份60015713日公告称2000年度至2003年度鲁润股份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23份签发银行承兑汇票27份共涉及金额7.16亿元这些资金被直接划转至原大股东泰安鲁浩贸易公司且未纳入鲁润股份相应的年度报告披露。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