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奇瑞可能成跳板神舟电脑踏入汽车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9:30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曹增光

  近日,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神舟电脑可能插足汽车配套行业,而奇瑞汽车将有望成为其涉足该行业的跳板。

  当然,IT与汽车企业这种跨行业间的联姻并不是没有先例。之前,作为手机行业中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的夏新联手南汽生产车身,而波导也透露出进军汽车行业的信号。记者从神舟电脑方面获悉,神舟电脑将与奇瑞汽车实现战略结盟,目前,双方正在探讨进一步的深度合作细节。

  有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神舟电脑和奇瑞汽车携手的可能性,而前期的默契配合已经为双方间的连理作了最好的铺垫。以往,神舟电脑也一直以不按规矩“出牌”而闻名。据记者了解,从7月1日起,神舟电脑首开先河,“买神舟电脑中QQ轿车,每月送出五辆”。神舟总计将向购买神舟电脑的消费者送出60辆奇瑞QQ轿车。

  很显然,神舟电脑与奇瑞汽车间的这场跨行业“促销”在圈内很罕见,特别是神舟电脑与奇瑞有着惊人相似的策略,神舟在国内PC市场向来以低价格冲击市场被冠以“价格屠夫”的称号,而奇瑞汽车也为汽车步入家庭市场的普及运动而大规模削减价格。此次合作可谓一拍即合。

  之前,神舟电脑总裁吴海军就曾表示过,公司目前并不缺资金,神舟电脑虽惯用低价格策略,但并不是作赔本赚吆喝的生意,几年间,他已经净赚了数亿元。可见,神舟有足够的闲置资金拿出来拓展其他行业领域,汽车行业则有可能成为首先考察的对象。

  而更有人将神舟电脑与奇瑞的这次联合营销看作是进一步深度合作的热身。而神舟电脑可能所涉足的汽车行业也并非是汽车制造、生产环节,相比,考虑到神舟电脑在PC、消费电子行业的背景,曲线介入汽车消费电子行业的猜测则更为合理。记者从神舟电脑方面获悉,目前,并没有进一步合作的信息可以透露,但本次买神舟电脑送奇瑞QQ汽车的活动已经展开。同时,该人士还介绍,与奇瑞汽车的合作活动已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2大销售平台,2000余家代理商多维联动推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