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络记事:另类的CC与CD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9:30 中国经济时报

  绘丹

  我的表弟上网入迷进了聊天室,聊友们老问他有QQ吗?表弟不知道QQ为何物,我帮表弟下载“胖企鹅”,申请注册了QQ。聊天室有位热情的“爱管闲事的JJ”以私聊的方式详细告知表弟网络寻呼机的历史和现状,从全英文的ICQ说到全中文的OICQ(后来被网友们简称为QQ)。表弟增添了新式“武器”QQ,在网上聊得如鱼得水。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不过,表弟也被聊晕过。有次他问聊友来自哪里,对方送出两个字母CD。表弟再三追问,我不是说CD,而是问你住在何处?对方却一遍又一遍打出CD。有神经病呀,怎么反反复复答非所问?表弟把此话扔过去。对方没生气反倒耐心解释起来:“菜鸟,CD就是成都的汉语拼音缩写嘛-”

  哦,原来CD=成都,令表弟大长见识!

  表弟最爱问聊友住何处了,基本上每个省会城市都有他的网友。当然,也有人不愿回答这类问题,认为属个人隐私。有位聊友MM最有趣,表弟每次问她住在哪里,她总是CC一笑而过。

  我小声猜测:CC会不会是长春的汉语拼音缩写?表弟连忙探问对方,那位聊友MM兴奋地夸表弟悟性高,有仙风道骨,盛邀表弟去她的个人主页做客。

  我的网虫表弟就这样奏响了CC与CD随想曲。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