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吸引广东民资 投资基础设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9:08 金羊网-新快报

  云南省副省长李新华:吸引广东民资 投资基础设施

  “我们一定要舍得把优质资产拿出来转让,‘靓女先嫁’,把好的项目拿出来招商,积极动员各地、各部门和省属各企业针对香港、澳门、广东珠三角地区和福建的产业优势。”云南代表团团长、云南省副省长李新华如是看待此次“珠洽会”。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在与会的云南代表眼中,“珠洽会”是宣传云南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的极好机会,也是云南寻找潜在的投资者和合作者的一个载体,目前,云南共计有省直及地州100多家企业,500多人参会参展,云南代表团共安排了88个展位。设置旅游、烟草、电力、生物、交通、工业、科技、信息产业、非公经济等11个功能板块。

  李新华表示,云南的招牌项目包括:

  一是吸引广东贸易大集团利用云南省口岸优势,共同开拓东盟和南亚市场,鼓励广东民间资本积极参与云南省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际大通道建设,吸引投资商参与沿边口岸地区的开发仓储、物流设施。

  二是建议在昆明、红河、玉溪等泛亚铁路云南境内段腹地设立广东工业经济园区,吸引广东产品和产业向云南省转移,吸引广东企业到云南发展贸易加工。

  三是合作开发云南省绿色农业,引进资金和技术,合作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四是以珠江为纽带,将曲靖市列为与广东合作的重点地区,围绕新型制造业和汽车、冶金、化工和烟草配套工业等重点合作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