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举办国际展增近六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举办国际展增近六成

  新快报讯(记者 黄海昀 牟晓翼 通讯员 蔡声波 实习生 陈志菲)昨天,记者从广州海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广交会展馆和锦汉展览中心三大展览馆举办的各类经贸展览会中,接近半数是国际性展会,比去年同期增长近六成,显示广州会展业步入国际化、专业化轨道。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三大展览馆共举办经贸展会55场,其中国际展览会有27场,比去年同期增长58.8%;进口展品货值1628万美元,同比增长985.3%;展会面积3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84.6%。

  展览面积直线上升

  今年上半年由政府牵头以及首次在广州面世的国际性展会数量都有所增加。其中,由市政府及下属部门主办的展览会共17场,较大型的有“广州国际服装博览会”等;而首次在广州举办的专业展览会也大幅增多,仅在第一季度就举行了8场,其中初具规模的有“香港澳门(内地)推广周”、“中国(广州)国际高尔夫用品展览会”等。

  展览面积和参展外商均比去年同期增多。上半年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展就有14场,其中“第十三届中国广州家具博览会”面积达13万平方米,“广州国际服装博览会”超过5万平方米。

  下半年展会超60场

  根据三大展览场馆列出的展览计划,预计今年下半年将举办各类展览会超过60场,其中,国际展约30多场,展览面积将超过50万平方米。据悉,下半年将有更大型的国际展会在广州举办,如8月的“家具展”、9月的“广州博览会”、11月的“广州国际汽车展”等,展览面积均在10万平方米以上。此外,下半年还有不少新展会首次亮相广州,包括“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国际乐器展”等。(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