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新股密集上市定位趋于实际 首日升幅差强人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8:51 南方日报

  昨日沪深两市迎来扩容小高潮,沪市有福成五丰(资讯 行情 论坛)挂牌交易,深市则有东信和平(资讯 行情 论坛)、华星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生化等三只新股中小企业板块挂牌交易。如此密集上市使得市场应接不暇,首日升幅也就有点差强人意。

  升幅趋于缓和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昨日东信和平开盘于17元,瞬间冲高18.88元后就一路低走,并在午市后创下16.10元的低点后有所回抽,但仍然未能回到均价线上方,尾盘报收16.30元,较发行价上涨5.87元或56.28%。

  华星化工的走势较有戏剧性,开盘于11.02元,然后就一路下探,并于10时前后创下10.62元的低点,此时就遇到了买盘的推动,股价先是围绕均价线窄幅振荡,收盘前放量上攻,尾盘报收11.50元,较发行价上涨2.95元或34.50%。

  如果说华星化工是蛇头虎尾的话,鑫富生化则是虎头蛇尾,开盘于15.60元,然后冲高至17.30元,但后续力度不够,缓缓下跌,尾盘一度击穿均价线,最终报收于16.25元,较发行价上涨3.68元或29.28%。

  沪市的福成五丰的走势与东信和平的走势如出一辙,以5.22元开盘后就一路走低,在创下4.92元的低点后有所回升,一度跳上均价线,但随后再度回落,收于5.08元,较发行价上涨1.93元或61.27%。

  定位趋于实际

  前期因中小企业板块定位较高,再加上中小企业板块的诚信质疑,市场开始对中小盘股多了一分警惕,少了一分乐观,从而使得昨日挂牌的三只新股平均升幅只有40.02%,远远低于前面四批115%左右的平均升幅,开始与主板的平均市盈率趋于一致,也就使得中小盘股的定位少了一分溢价,多了一分机会。

  其中,东信和平因为拥有中国移动这样的大客户,其业务会随着中国移动的业务拓展而拓展,同时拥有第二代身份证概念,目前的定位有点偏低,可以讲,东信和平的如此升幅为二级市场后续的走高留下了空间。但鑫富生化与华星化工的走势可能与中小板块同步,难以有大的起色,除非此类个股能够通过后续的急跌,为未来行情留下上升空间的可能。

  对于福成五丰而言,目前的股价同样较为尴尬,因为养殖行业难以出现高成长,而目前的股价也基本上反映了未来一至两年经营成果的成长性,也就是说,该股目前上没有空间,下也没有多大的空间,除非市场出现大的波动。在这样背景下,我们建议投资者还是继续观望,因为鸡肋行情往往淡而无味。(江苏天鼎 秦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