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期不宜过分看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8:39 解放日报

  本周一,上市不久的江苏琼花遭深交所谴责,带动中小企业板和主板小盘次新股大幅下挫;周二,中小企业板个股略有分化,但下跌依然占据多数,而主板跳水个股继续层出不穷,市场空头力量重新占据上风。两市大盘周一出现跳空下跌,周二低位盘整,指数逼近前期低点,大盘似乎进入了又一轮下跌,弱势格局暂时难以摆脱。

  就技术面而言,周一的跳空下跌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对上证综指1376点的二次下探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属于自上证综指1376点反弹过程的一部分。经过周二的惯性下探,大盘短期内将出现大幅回升,以延续前期反弹过程,但这种走势要求有重大基本面利好配合。由于市场利空层面依然占据压倒性优势,目前出现这种走势的可能性相当小。另一种可能是,大盘短期内下破上证综指1376点创出新低,从而构成自上证综指1783点以来的第五子浪下跌,其最终落点估计将出现在上证综指1300—1350点区域,因而自上证综指1783点以来的下跌,估计还将持续1—2周,目前来看,出现这种走势的可能性很大,大规模反弹可能将于7月下旬展开。

  无论如何,目前大盘已经到了阶段性下跌的后期,中期不宜过分悲观。就基本面而言,上周四上证所获准推出上证50ETF,这是落实国务院“九条意见”的重大举措,这一金融创新可能成为推动大盘中期反弹的一个重要契机。

  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产品,ETF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优点于一身。其好处首先体现在其上市后的交易手续与股票完全相同,交易成本不高于封闭式基金;其次,ETF使用一揽子指数成份股来申购和赎回基金份额;第三,ETF在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取决于其单位基金资产净值,当两者产生偏差时,符合要求的大额投资者(比如100万元以上)可进行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之间的套利操作;第四,ETF的交易价格或单位基金资产净值的变动,将最大程度地复制相关指数的走势,对于大多数小额投资者而言,投资ETF就相当于投资一个现成的股票组合,最大程度上回避了个股的非系统性风险,也可以省去对相关股票基本面的研究,一定程度上使投资者避免以往因选错股票“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

  上证50ETF即将推出,50只成份股均面临买盘,这对上证50指数构成实质性利好,上证50指数有望率先企稳并领先上涨,从而成为大盘反弹的重要契机。从近期盘面观察,核心资产板块在弱势背景下暗流涌动,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表明已经有资金在打提前量进场。随着市场对ETF的认识深入,以及大盘阶段性跌势进入后期,未来形成由核心资产板块带动的大势反弹是可以预期的。申银万国陆洁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