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回升难以长期维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8:16 北京青年报

  每日汇评

  本周,有一系列的美国经济数据即将公布,这些数据会提供美国目前有关通货膨胀、就业等方面的状况,并将会为投资者在后市的操作提供判断的依据。

  从美元指数图看,周一欧洲时段触底87.15后出现反弹,而在周二东京市场开市后维持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升势。主要原因一方面在于市场投资者为锁定周一非美元币种的获利而纷纷平仓,导致美元买盘力量强劲;另一方面,市场部分预期美国本周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会为美元带来一定提振作用。但是,由于目前美国经济整体的颓弱状况无法轻易扭转,因此,美元的回升料将难以长期维持。

  日元方面,日本大选在上周日结束后,尽管选举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但是小泉继续担任首相职务的可能性将很大,这也就意味着日本现行的经济政策将会进一步维持,从而避免了政治波动和经济动荡。因此,日元经历了短暂的走强。逐渐消化大选的消息作用后,从周一的欧洲时段即开始出现回落。预计美元/日元的波动区间近期将会在107.50-109之间。

  澳元周一在经过缓慢爬升后,暂时顶破0.7250一线的关键价位,甚至达到0.7284的高位进行交投。而从周二东京时段即出现回落,目前在0.7250附近的区域进行盘整。这也印证了0.7250一线的关键性作用。近期,澳元/美元的下档支撑将依次出现在0.7180、0.7150和0.7115。后市向上挑战0.7284一带的前期高点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从天图看,英镑/美元在突破1.85附近的强阻力位并在周一测试1.8662的高位后,逐渐出现回落。下档1.85、1.8460和1.8415依次会构成英镑/美元的支撑。其中,1.85一带的支撑作用较强。从中长线角度看,一旦英镑/美元向上突破1.85并持稳于上方进行交投,前方从理论上并无明显阻力使英镑承压。

  作者:达小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