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GDP增长与宏观调控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称今年上半年金融宏观调控成效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 (记者 李鹏) 中国央行十三日指出,今年上半年采取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适时进行预调和微调,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实行差别准备金制度,调控基础货币,控制货币信贷的过快增长,金融宏观调控成效明显。

  中国央行十三日公布了截至六月末的金融统计数据称,目前货币供应量增长稳步回落,过快的贷款增长得到控制,各项存款平稳增长,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总体看货币信贷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总量调控适度,金融运行健康平稳。

  此前,在公布五月份统计数据时,中国央行称金融宏观调控“成效显现”;在公布四月份统计数据时,中国央行还表示“货币供应量和各项贷款的增长水平依然较高”。

  截至六月末的统计数据也表明,今年上半年,中国外汇储备继续保持高增长。六月末的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四千七百零六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五点八。今年上半年外汇储备增加六百七十三亿美元,同比多增加七十二亿美元。

  统计数据显示,六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和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均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二,增长幅度与去年同期、上年末、一季度末、上月末相比均有所回落。中国央行称,广义货币和狭义货币增幅呈稳步回落态势,处于央行制定的百分之十七左右的调控目标内。

  六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十八点一万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七。其中,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十七万亿元,按可比口径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三,增幅比去年同期、上年末、一季度末、上月末均有所减缓。中国央行评价说,去年以来过快的贷款增长已得到有效控制,目前贷款总量增长适度。

  中国央行的统计数据还显示,各项存款增长保持平稳。六月末,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二十四点二万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融宏观调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