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钢铁业 > 正文
 
上海宝钢集团首度跻身全球500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1:3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随着2004年《财富》全球500强排名榜单的公布,上海宝钢集团进军全球500强终于尘埃落定。宝钢集团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204亿元,折合145.48亿美元的不俗成绩首度进入全球500强,位列第372位,成为中国竞争性行业和制造业中第一批进入全球500强的公司。业内人士指出,宝钢进入全球500强,意味着宝钢的国际竞争力正显著提升,是中国从钢铁大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国向钢铁强国迈进的一个里程碑,对加快中国企业融入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宝钢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钢铁联合企业。去年其粗钢产量达到1987万吨,实现合并销售收入1204亿元,比2002年提升了四成,实现利润131亿元,全球排名第六。核心企业宝钢股份(600019)在全球同行中吨钢盈利能力最强,在2004年国际钢铁动态咨询公司的排名中,综合竞争力在全球钢铁企业中列第三位。

  宝钢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谢企华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宝钢将以全面推进国际化经营、成为一流跨国公司为目标,推动宝钢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实现投融资的国际化和采购营销的全球化,提升宝钢钢铁产品在全球市场的市场份额。”

  根据新一轮发展目标,宝钢将积极实施钢铁精品战略、适度多元化战略、资本经营战略和国际化经营战略,在管理体制上加速推进一体化运作步伐。谢企华透露,到2005年,宝钢要形成整体运作体制的雏形,然后用五年时间实现一体化运作,届时也就是2010年,宝钢会直接进入国际资本市场,成为国际化、公众化公司。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7月14日 第一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